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尋根?

假期度過了一半,我還在尋根嗎?


這些日子,聽週邊的朋友道述務農跟畜牧所掙錢的故事,發現有地真好!可以從事自己想做的事,也可以自給自足。記得一年前碰到務農的朋友,他跟我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辦法做了。我很認同他的感受,但我手邊卻沒有那對應的資源啊。


至於會不會羨慕呢?我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感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記得幾個禮拜前的婚禮,當大家閒聊務農的收入時,某位 A 直接問某 B 會不會因此想務農,某 B 非常直接地回應:不會!某 B 還是喜歡台北的便利性。我真佩服這樣的人,很爽朗地回應,並且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大概幾年之內還是會為錢而作事吧。


別人常說,要嘛為興趣工作,要嘛為錢工作。但是,愛錢不也是一種興趣嗎?別人常常會稱讚那些廢寢忘食鑽研自己興趣的人,卻總是用低俗的眼光看待那些為錢工作的人,例如賺錢買藥 :P 不曉得這是不是酸葡萄的反應呢?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很執著於所學的行業,記得大學畢業那年,我甚至只想找一間制度不錯,可以努力升等的場所就好,偏偏我現在的環境不是努力就能升等的場所,因為最基本的升等條件是博士學歷 :P 但相對之下也還有其他優劣啦,至少我還能樂在其中吧!


晚上跟學弟聊天,才有想起來自己有點想從事傳統業的小想法,並且認為資訊能力啊,不該只是用來呈現多絢麗的技巧或成品,我反而還滿喜歡用來解決生活的小問題。希望兩年內自己能夠越來越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好好地執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