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碎碎念

經過幾周的起起伏伏,心裡回顧起來好像沒有踏實感?看起來在追求什麼,其實只是被數字把玩著。


前幾天看到了這篇文章 Ph.D. 圖解 (The illustrated guide to a Ph.D.) ,當下的第一個觀感是--等價交換。 Dr. 是某個領域的尖端,但換個角度來說,卻也可能失去很多很多,或者該說,富有到只剩那個領域?不禁想起國中時,常常聽到 xx 博士不會用電鍋,把電鍋放在瓦斯爐的玩笑。現實生活中應該不會那麼糟,但同樣也有取捨,像是成天追求技術的人,會不會連最簡單的生活也不會享受呢?成天把時間抓得緊緊的人,又怎能知道在樹蔭下午睡的樂趣呢?


傍晚看到這則 - 非關命運:媽!我不是妳的小木偶(4/5) 20100818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pKMtcZeb9A )


童話故事寓意 - 父母喜歡用數字來判斷兒女朋友的優劣

因為大人們喜歡數目字
當你跟大人談起一位新朋友的時候
他們從來不會問你主要的事情
他們從來不會問你
你這朋友聲音怎樣
你這朋友喜歡什麼遊戲
他有收集蝴蝶嗎
大人只會問你

他幾歲了
他有幾個兄弟
他體重多少
他父親有多少收入
他爸爸在做甚麼
他媽媽在做甚麼

他們才相信你認識他

假如你告訴那些大人說
我看見一間用玫瑰色紅磚蓋成的房子
裡面有天竺葵  屋頂上有鴿子
他們無法想像得出這間房子
你應該告訴他們說

地段在哪裡  房子價值多少
然後他們才會說
真是一個豪宅  多麼美麗啊


有點諷刺,我想連我自己因為環境漸漸地也有點落入這種情境,看到這笑了一下,不禁也嘆了口氣。我的父母並沒有這樣對我,反而是自己漸漸地待人有點像上述那樣,凡事好像在追求效率,每一句話都要得到最佳的結果而鋪呈。趁這個機會提醒一下自己,除此之外,也要警告自己快點找到人生目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