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測試能力?目標呢?

今天,結束簡單的台北行。在台北的環境中,讓自己釐清很多事情。這趟,幸運地住在同學的朋友家,正確來說是學長家,那是一間位於永和的小家庭, 好客的學長跟家人,讓我們倍感自在。


在這趟之前,我還不能適應台北的人潮,像站在海嘯前的淺灘,該往哪邊逃,常常讓人不知所措,但這就是台北的最大資源--人潮,突然間亦想起科技業那用不完的新鮮肝。不像鄉下,可以愜意地走在街上,隨著腳步看著那櫥窗內店家的生活,反而過於欣賞時,容易讓人感覺像處於雜訊過多的環境,因此,經過半天的步程,我習慣專注自己要辦的事,台北,不再那麼格格不入。唯一不幸的,在捷運站上還是容易迷失方向。這幾天一早就得體驗捷運,為了目的地,還必須轉車兩次,忠孝復興、台北車站。第一次在早上感受到捷運的人潮,特別是忠孝復興站,硬生生地被擠進車廂。


在台北,什麼東西都貴,真不曉得薪水真的夠用嗎?第一天吃魔法咖哩,聽學長閒聊買屋的事,幾乎稱得上是半輩子的薪水,就這樣砸進銀行的口袋,所以,讓我想了會,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是薪水嗎?是工作嗎?是婚姻嗎?是房子嗎?還是小孩嗎?或許,更重要的是要在這潮流中,找到的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