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追隨著雲林的海風 - 台西

20090404 - 台西


總在斗六火車站旁,看著那老舊的台西客運,我似乎只搭過一次,那次是往古坑的路上,跟高中同學一起去一位朋友家,我記得那是寒假吧?還在朋友家的田園摘了芭樂。至於對台西的印象,似乎只有客運吧?幾週前,突然想去台西走走,於是,很隨性地跟家人同往,簡單的理念,去台西看看海,吹吹風。上圖是路上的一景,非常小段,大概沒有三十公尺。好像很久沒看到,在市區漸漸地也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人們眼中的華麗與質感。


雲林沿海 斗六-台西


旅行是可以很簡單隨性的,不曉得為何腦袋裡只記著台西,好像到了台西就能看到海似的,在這約一小時的車程,儘管到了台西,其實並沒有看到海,反而亂竄至箔子寮漁港旁,在其北邊的堤防,看到了海,吹到了風。


天氣並沒有很好,灰灰地,但瞧見幾位年輕人面向海坐著閒聊或喝著飲料,更瞧見別人帶著小孩,或是老翁開著車停在堤防旁,就只是這麼簡單地站著,吹風。我想,這些應該是在地人,只是很習慣地在傍晚,瞧幾眼遠方,看一看他們習慣的海,無論天氣是否晴朗,吹一下海風,心情就這般地愉悅。


20090404 - 箔子寮漁港 20090404 - 箔子寮漁港


我想,我追求的並不是海風,而是一種心靈的沉澱。彷彿這一路的街景,簡簡單單,確也挺夠味的。或許魚港市集不如原本規劃的繁榮,但人們依舊照著自己的步伐行走著。


20090404 - 箔子寮漁港 20090404 - 箔子寮漁港


這陣子我思索許多事情,想著想著,其實有時候真的要求太多,忘了知足。停留在台西的市場聚落,有時並不是追求廉價的魚產、喧鬧的人群,而是回顧著兒時遊台西的簡單,一隻釣竿,一台老車,一群家人,罷了。


20090404 - 台西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忘了是什麼假 XDD

    版主回覆:(06/22/2009 04:25:02 AM)


    我之所以記得是寒假的原因,是因為小湘說摘顆芭樂帶回去當情人節禮物 XD

    回覆刪除
  2. 法克
    你說要來桃園 說了兩年了 連毛都沒見到

    版主回覆:(04/06/2009 03:59:14 AM)


    別緊張,年底就會啦 :D 其實我也有去桃園幾次, 但因為你在台北唸書, 就沒去找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