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努力地接受嘴砲吧

我算是會自我要求的吧?盡力地達到想要的境地,除了讀書吧,哈。

最近還是很常一不小心就跌入別人的言語中。這個世上充斥著太多只會說風涼話的人,或是,看到別人的努力時,落井下石,然而,等到場景的焦點移至自己的身上時,卻又百般的吹捧自己。

我常常把這類人定義成嘴砲型,發現自己實在很難接受這些,因此對他人的印象不佳,甚至否認掉對方!但最近我發現如此的心態讓我損失不少,像是看不起報告的功力,或是書面的呈現等,因此自己不珍惜呈現結果的機會,只一味地沉膩在自己習慣的表現方式。

記得我的大學指導教授,很多人對他的評語,能夠把五十分的努力說成八十分,把八十分的努力說成一百分!但我從來不會覺得他很嘴砲,哈,我反而很欣賞他提出的觀點、願景。

人,活生生地在這世上,有些事仍舊需要適應,我希望自己能夠儘管地改掉這個缺點。我想,我也該練練報告的功力,若我不把這表面功夫做足,豈不是更對不起過去的努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