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雜事滿天飛

現在終於明瞭,為什麼當年老師會給苦豆的評語:「雜事過多。」,雖然我只能算是半調子地交接他的一部分,但事情慢慢地一件件地蹦出來,真的,精力會被用光。儘管那些都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但就是要花力氣磨時間的。開學兩個禮拜了吧?我認真想寫程式的心情,大概沒有二十四個小時吧。


終於,向第二年邁進。這兩個禮拜有很多事一同蹦出,說真的有點喘不過氣,但最大條的並不是學校的事務。在學校的每一天,幾乎都是汗流浹背地進實驗室吹冷氣,然後開始處理手邊的雜事。


最近有個身份是系統管理者,也碰到一些兩難的情面,像是有人希望安裝什麼軟體,但這些東西卻只是個人修課的事,而非實驗室開發的工具,這讓我很遲疑,當然,請教經驗值高的管理者,回應就是不安裝。主要理由是機器非個體的,外加重要性很高,因此盡量降低其負擔以及維護的功夫。記得當初自己修課時,也曾向系統管理者請求軟體上的支援,但得到的回應還是自己去架設環境。現在想起來不算是個壞處,更是種學習。


每週五強迫自己回家,反而是件重要的事,煞是悠閒地等著公車、走著小徑。雖然前陣子火車時刻的變更讓我得多花近半小時等車,但我開始習慣這半個小時的空間,可以悠閒地先待在便利超商翻翻雜誌,也可以在車站看著候車旅客。不然我的生活還不是枯坐在電腦前罷了。


在週五的時空裡,我可以瞧見許多事。例如我看到悠閒的老翁背著高爾夫球裝備等車,也瞧見好心的婆婆給沒零錢搭車的學妹,當然,現實生活是不可能那般美好,我也碰到火車站固定班底來討錢的老翁!對於人生,對於人,我開始明瞭,無論年輕或是年長的,依舊有慈善的也有醜陋的。


呼,希望經手的事能夠越來越順利地完成。我接受著長輩的幫忙,希望我也能靠自己的能力給予感恩的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