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返校

上週末,跟國高中同班六年的老同學,一同走訪正心中學,是啊,真的是用走的,從火車站走過去,然後我再順道走回家,好久沒在斗六街上走走了,最近再怎樣不是騎腳踏車就是機車了。

好久沒回去,五年了。正心的環境,些微的人、事、物轉換,熟悉的人影,多了滄桑白髮,未見過的臉孔,依舊充滿朝氣。

說真的,我不回去的主要原因,實在是我很懶的跟人打交道,但我又很喜歡竊看著別人的一點一滴,真是矛盾的心態。看著快退休的教官,買了新襪子給女學生,看著教官像火影忍者的阿凱般地誇張表情,眨眨眼,道不完的輕盈,喜歡這樣的簡單,儘管聊天時總敘述著疲憊,但我仍舊喜歡,校園的年輕氣息。

後來也與高中導師碰碰面,老樣子,有種說不出的孤單感,不曉得老師現在教書還是一樣瞇著眼嗎?老師們對我現在所學的領域的想法,似乎還是像我剛離開高中時期,那種高度的期待感,是好是壞,我也不曉得,我只能說,擁抱夢想,也是個不錯的結尾吧!

過去,是我不怎喜歡提起口的故事,深怕自己多提了就永遠地佇足。但我很感謝,我的老同學,很巧地我當了他的學弟,又再同個實驗室,相處時間又蹦出了一年,未來啊,不知道會不會變得更孤單呢?沒了共鳴的足跡,我大概又會少話了吧?希望自己能夠多認識點人,多充實自己的內容,期待閒聊,是種放鬆,而不是應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