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moai

moai,我大學認識的同學,前陣子說要寫一點關於他跟我的回憶,現在比較有空,就寫寫記錄一下。

moai,桃園人,說真的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真覺得他長得非常像我小舅舅!不曉得這樣的感觸是不是建立在親戚也是桃園人的關係。非常喜歡數學,也喜愛籃球,籃球很強,原先是得分後衛轉任控球後衛。大三還大四時,偶爾會跟他去籃球場投投球,三分球很準,沒人打擾大概投10中7。

記得,大一上我沒帶電腦,除了跟室友借電腦外,最常去打擾的就是moai了!用著P3-450的電腦,簡單的Windows2000,以及永遠播不停的 Windows Media Player。電腦對他而言,就只要聽音樂就夠了。當然,大一還有計概作業,還要寫寫程式啦,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游移的關係,我好像順道幫不少人 debug 。除此之外,他竟然最近才學會重灌電腦!想起來,就連我大五時還負責幫他重灌電腦呢!還記得大四考完台大後,馬上就是去他家重灌咧!

對 moai 最深的印象,是大一當看護的日子,因為班上同學腸胃炎掛急診,我跟 moai 就在新竹馬偕醫院幫忙看守和換班,那次恰好是輪到凌晨班次,大一通常比較猛!就這樣為了不睡著,東聊西聊的,moai還秀了一段八極拳,印象中是他高中物理老師教的,然後我則是說了漏漏長的愛情故事給他聽,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有點蠢,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的關係,除了大學室友和 moai 外,便很少會聊起自己的愛情。那時好像講了數個小時!從國中講到高中。看護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提醒護士要更換點滴,說真的我還有點不平衡?!總覺得那是護士該做的工作,哈。除此之外,深夜的急診室也令人感觸良多,就像黑洞般地將所有煩惱吸光,眼前的感受就只剩著生老病死!最後,幫忙看護也挺不錯,還得到500元的書店禮卷。

與 moai 會那麼多交集,大概是修課的關係,我們一起修微積分榮譽班、普物榮譽班,一起到圖書館打拼唸書,還有系籃的室友,所以會有聊不完的系籃話語,打不完的AOC,最扯的一次是我找他去上普物,他說等一下就去,結果我連上幾堂課後,回到寢室時他還在打AOC!微積分常常看著天才教授,喜歡模仿著她的口音,也一同被教授唸,哈,結果 moai 還修了九十幾分,我才七十多分。

記得,大一的 moai 很黏高中麻吉,幾乎每週回家,幾乎都跟好友聚聚打球等等,也幾乎沒參加過任何系上辦的活動,直到要升大二時,恰好我擔任迎新宿營的招生&攝影組長,好像是這樣藉機拉了他進來,沒多久 moai 也展示了他的表演的天份,相聲!說到相聲,他那時很瘋狂,常常會窩在我這間寢室聽相聲,聽就算了,還是聽凌晨,搞得我都睡不著!大概是從那時起,moai 開始活躍於系活動,參加了系學會、參加了暑期的應數營,也結交了上大學的第一位女朋友。

moai 的戀情滿悲苦?大一,我第一次看著一個男生,用衛生紙寫字給他欣儀的女孩,他說,這是他們高中溝通的秘密通道。接著,我看著他寫著書法,又看著他到各處景點拍著夜景!只是他不知道拍夜景的技巧,所以拍到的都是黑鴉鴉的一片,但在我的眼中,我瞧見了天真可愛的男生,用自己的雙手做出心意。只是當時的情緣未到,他和他的女孩,只能是兩個世界的人。那時的他,還是常常開著車南北跑,但女孩,最後找到合適的對象,moai因此十分傷心,我記得那時我勸說了他很久,他最後才漸漸釋懷,和營隊認識朋友,談起了小戀愛。峰迴路轉,沒想到 maoi 喜歡的那個女孩單身,這時的 moai 十分痛苦,一位是小戀愛,另一位是最深的期待,又掙扎,最後他告訴了我他的選擇,他決定放開了小戀愛,畢竟 moai 無法抹去那最初的心動,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解法,早點結束也比最後劈腿來得好,就這樣,moai又回到過去的自己,依舊南北奔波,儘管只是好朋友的身份。有時我在想,或許是我自己誤了 moai ,讓他傷了其他人,但這就是命運吧?

慶幸的,moai 經過幾年的努力,最後終於追到女孩!!不過這也已經過兩年後!去年, moai 還擔憂地找我閒聊,很擔心對方的家長看不起他,我則告訴他就專心考研究所,畢竟讀書是他的最愛,就用他能做的表現去實現,值得高興的!他真的考上了台大!記得大一的他就說著要考轉學考!現在,他更接近了理想的舞台。

雖然我大二就轉系, moai 還是很常跑到我的寢室,還是常常會閒聊,還有打球聚餐聊天,雖然不像大一修同樣的課,跑同樣的教室,但碰面的那一刻,還是很熟悉。希望他在台大能夠追逐心中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