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活著就該釋放活力!!

這幾天又開始跟學弟們比較多話的交流,大概是為了準備下禮拜的生物期中考二,因此多呆在寢室的結果吧!跟著他們聊天會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以及過去的足跡,說真的,還真的頗不錯的!今天在大學同學的個人板中,看到關於衝浪的活動,頓時讓我驚覺!!生活應該要有更多的活力才是!不該因為考研究所或是期中期末考等事而影響了呼吸的步調啊!

昨天呆在寢室看生物的投影片,不禁意地又被學弟打擾到!一下是問物理,問完物理問程式,囧!不過,若不要那麼計較的話,我覺得這樣的感覺還不錯。問物理的學弟是C班的學弟,恰好他修的物理是渚老師開的課!是我當年修物理榮譽班的老師!其實一開始看到筆記有一題三重積分時,就有這樣的熟悉感觸,直到解決完問題後才經閒聊得知啊!一時間,過去修物理的感覺都回來,不過,我也對它生疏很多,幾乎快沒感覺了,其實根本不算是我解,頂多是帶著學弟尋解題方向,呵,至少這樣的能力還未喪失,該慶幸吧!

至於跟同寢的學弟嘛,就閒話家常,聊聊吃的東西,誰叫整條走廊都是泡麵、鹹酥雞和滷味的味道啊!其中一位住高雄的,他也跟我一樣感到伙食真的不便宜,不過另一位住台北的卻說非常便宜啊!!呵呵,看來生活環境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啊!我也因高雄那位學弟的關係,開始到二餐三樓吃!當年是因同班同學說衛生很差,所以去過不到五次就沒再去了,現在去的感覺嘛,正所謂有缺亦有優,我覺得有可取之處,畢竟是算菜的數樣,三樣菜只要三十元!如果菜夾的多一些,就收三十五元!飯無限、湯無限,還有冷飲可無限喝!真的滿便宜的,大概是因為它的存在,改變了我在學校的飲食習慣,沒錯,就是不吃宵夜了!以前吃宵夜是因為晚餐吃不飽,或是熬夜肚子餓啦,但因為在那兒吃的關係,幾乎都可以吃很飽,因此面對夜晚的宵夜味,抵制力上升!!說到泡麵,回學校至今,共吃了三碗而已,且扣除這三次外,好像有一次是喝麥片,除此之外根本沒吃過宵夜!連7-11去的次數應該不到三次!其中一次還是前天晚餐時去的,因為二餐三樓還沒開就跑去7-11逛逛,又不好意思不買東西,就買了果菜汁來喝啦。我現在的伙食大概一天70元吧!中餐吃餛飩或貢丸麵,三十五,晚餐吃二餐三樓或一餐(相同類型的),花費也三十五,早上因為沒做啥事就沒吃早餐了。對於前次的泡麵喔,說真的是嘴饞,當我吃下第一口泡麵後就滿足到不會想吃下一口說,囧。

這兩天在寢室看投影片,開始聽起廣播了,呵,懶人總還是有音樂可聽嘛,說真的面對一大團的MP3,我還真的不知道要下載哪首來聽囉!感覺像回到高中時一樣,聽著廣播悠閒的步調。對於生活活力等事,覺得該好好調適自己!也多虧學弟來問我物理,讓我回想起面對學科的感觸,不然面對著大量未讀完的考科,心中只有想趕快唸一遍的念頭罷了,幾乎忘了享受知識啊!隨意看著那篇同班同學去衝浪的日記,啊!我該好好為自己的生活訂個活力表了!不然,真的太浪費青春了!回想起跟 Ronny 聊天的內容,我想,我該先試著當個夢想家,不該一開始就選擇實現家,把自己做夢的權力都消滅了!附帶一提,最近還是做一堆奇怪有趣的夢,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