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動漫] 出租女友 / 租借女友 /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 女朋友,借我一下

出租女友

夏天研究 bilibili 時,逛了一下排行榜而認識了這齣動畫,接著就在 巴哈姆特動畫瘋 二倍速看完了第一季動畫,然後跑去看了線上漫畫追到 165 話(每週二出刊),也趁雙11 Bookwalker 特價時,買了七本單行本紀念一下。

wiki 簡介,作者發想的點子是來自於中國春節返鄉時,網路上在那邊哈拉租個男朋友/女朋友回家過年的話題,當然,動畫加了很多青少年幻想色色元素 XD 但撐過後這片段後,後面反而可以享受劇情,著重男主角在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心意究竟為何。我看完第一季動畫後,第一個想起的是很久以前的動漫 古靈精怪/橙路 (作者2020年10月病逝),就主角與阿圓和阿光的故事。最近看新聞說第二季動畫也決定開拍了,之後有空再來看吧!

老實說,年紀大了強迫自己看些年輕的東西也是一種醒腦的方式,像是回想起自己,看到一些有才華的人,想要多接近多了解、攀談時,最後發現彼此距離非常遙遠,才驚醒先天上本來就是不同空間的人事物,強求不來,還是回歸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一切就是緣分(無緣)啊。

此外,看這動漫最大的收穫是認識日本樂團 the peggies !! 心煩的時候、無聊的時候聽一下 センチメートル 回想起歌詞意境心情也輕快許多(影片可開字幕看翻譯)


有興趣可以瀏覽 Spotify 別人整理好的 play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