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親愛的奇利,謝謝你來到我們家

20090124 - 撒嬌

幾天前在辦公室得知奇利過逝,遲疑著幾分鐘後,就請個特休搭高鐵返鄉。一路上淚也止不下來,沒想到早上加油時送的面紙派上了用場。和奇利的緣分近 13 年吧!在我們家處境最糟的時候,加入的成員。

還記得剛來我們家時,傲氣的奇利還不准人摸他的頭,每次要摸就立刻轉身,隨著彼此的生活步調同步著,我教會奇利如何上下樓梯,奇利甚至就學會了不在家裡亂尿尿,忍不住時就在廁所方便,實在貼心。

回顧起來,奇利過得也不錯,只有一開始一兩年住在籠子裡,後來家裡環境比較乾淨後,就不在需要籠子,可以隨處挑喜歡的地方睡覺,甚至跟我們一起吹冷氣,接著陪著我們到處輕旅行,追過每一年的燈會、國際上知名的黃色小鴨以及不少台灣老少咸宜的景點,或是來北部待過我租的每一間房間,這種情誼不是寵物兩字可道盡,只有家人可以詮釋情誼。

近一年奇利健康老化,來台北時,不知是不是長途關係,走著走著就倒下了!而後才知道,他的生命到了末曲,老化帶來的心臟病,心臟瓣膜脫垂會讓他喘,吸不到空氣,開始吃藥、開始緩慢的步調。

回顧起來,我們是不是用著藥物強制延續著緣分?安樂死真的是個課題。但人竟然可以這樣決定別人的生命?
定期進入全氧室能得到紓解、每天早晚的藥物控制可以穩定作息,卻都換不回那可以快樂奔跑的奇利。

喜歡那爽朗的笑容,這樣癡癡的過生活。
非常感謝和奇利的緣分。

他可能只是你的一個寵物,但你卻是他的全部。
越多的互動,真的越難釋懷,只能朝著,奇利,你終於不用在吃藥了,可以開心自在的到處散步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


回矇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