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iOS App 開發筆記 - 關於 case sensitive 檔案系統與 CocoaPods 和 Ruby/Gems 的處理

某天重灌 macOS 時,把主硬碟弄成 case sensitive ,想說自己都很熟悉 linux server 的行為,殊不知替自己埋了很多坑。首先,如果用 CocoaPods 維護套件時,別人的程式碼不見得會依照此規範,同理在 Ruby/Gems 更是如此。

解法?先切一個 partition 不區分大小寫吧!在把 Xcode build code 的暫存區也移至該 partition 來解!

未來還是推薦用 case insensitive 的 partition 吧 Orz 想搞龜毛還是用另一區,千萬別要跟青春過意不去啊。

將 Xcode build 臨時區移走:

$ mv ~/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bak/
$ mkdir /Volumes/Data/XcodeDerivedData
$ ln -s /Volumes/Data/XcodeDerivedData ~/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如此一來,關於 Xcode 與 CocoaPods 的大小寫問題應當可以解了,但...如果 build code 過程還有搭配 ruby script 做事,很抱歉,請自己改 ruby 了 Orz 例如:

require 'CFPropertyList'

很抱歉,在 Ruby 的 CFPropertyList 套件中,他實際是小寫的 Orz 請看:

https://github.com/ckruse/CFPropertyList/tree/master/lib

最重要的,這類還可能搞壞 gem 的管理狀態,這時解法就有點痛苦了,絕對不是三兩句就解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