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AWS 筆記 - 在 AWS Billing 使用 Tag 關注各個服務的開銷

AWSBillingGroupByTag

前陣子在追一些花費時,跟同事花了不少功夫在節費,同事頗厲害,一下就看到不少可省錢的地方,只是省了一輪後,還是希望能夠查看各項服務的開銷,最好每月追蹤,然而,在 AWS Billing 預設報告都是以 AWS Service 為單位,而非依照我們自己的服務為單位,例如一個服務用到數台 EC2 跟一台 RDS 時,希望把這費用可以記在一起,特別又有流量等問題等。

結果翻一下 AWS Billing ,果然已有這類功能,頗夠用!只需在 EC2/RDS 的機器上都多一個 tag 來辨識,例如 tag=Price 且同一個服務就用一樣的數值(例如服務網址),並且在 Load Balancer 和 Auto Scaling 都可以添加 tag 。

接著在 AWS Billing 的 Cost allocation tags 上,挑選剛剛新增完的 Price 標籤並 Save 起來,等幾天後,就可以用 AWS Billing - Cost Explorer 看到漂亮的圖了(用 Group by Tag => Price),並支援以天或月顯示,並且會有明確地數字表格顯示各個服務花了多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