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微型創業(Micro Startup? Personal Startup?) 費用規劃

中午吃飯時,想起前幾天跟學弟閒聊 startup 的趣事,有些人 startup 是為了工作機會,有些人是為了錢,有些人是為了興趣,不論是哪種想法,都是人生的一種規劃與執行。

這幾個月摸了 AWS 、Linode 和 Aliyun 後,深深覺得資金方面的規劃可以透過這些 VPS 服務來"限制"管理,反而人力、人才、成果進度才是最不穩定且需要花心力的地方 :P

就先來聊聊 Micro Startup 的可能的固定花費:
第一年一整年的費用約 (99+25+5) + (20+25*2)*12 + (12+10) = 991 美金/年,也等於一個月約 83 美金(做起來後再煩惱隔年的花費吧)。其它未計算的包含開發用的設備(如 OSX 系列的裝置等)

以 1:30 來算,算起來一個月約 2500 台幣的花費,其實負擔並不會太重 :)

所以,最重的花費其實是"人力時間"與"成果時間"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