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Linode - Free Upgrade、Restore from Backup、Resize 的時間花費

說真的 Linode 提供的服務對個人而言還滿好用的,只是對於公司營運 service 的不中斷的需求來說,則沒有 AWS 好用 Orz 雖然 Linode 也有 Node Balancer 可以用,但絕大部分的 High Availability 都仍透過 WebOps 負責處理,耗掉的人力並不低,而花在 AWS 的錢,其實就跟請 2~3 位 WebOps 的錢沒兩樣時,但底下的 WebOps 人力可以精簡又做得快樂時,何樂不為?

回到主題,這邊主要是趁 Free Upgrade 模式以及 Backup (Restore to) 機制,測試開一台機器所要耗費的時間,對 Linode 而言,原理都是把機器的硬碟資料 snapshot 起來,再搬到到另一台機器,啟動。所以最耗時的地方都落在資料搬移(複製)。



至於耗時為何需要在意?實在是使用 Linode 等 VPS 後,深深體會不能把這些機器都當做不會掛,某一派 SA 會覺得終於不用管"硬體"了,但這幾個月體驗了數次 Linode Hardware Issue 而直接強迫中斷服務,實在有夠痛 XD 雖然不用自己去修硬體,但服務中斷等同 WebOps 進入加班啊,因此,耗時對初期沒做 HA 的架構來說,就是代表要花多久解決中斷的服務,這時通常是透過 Backups 的 "Restore to" 。

此例分別以 Linode HDD Size 為例:
  • 48GB: 約 16 分鐘
  • 96GB: 約 23 分鐘
  • 384GB: 約 97 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