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Javascript] 處理新舊網站網址對應問題,以 PIXNET 與 Blogger 為例

PIXNET 公告版面

最近剛從 PIXNET 移到 Blogger 服務,對於之前在 PIXNET 的資料(流量)是否有好的解法呢?嘗試處理一下,的確有解 :)

問題:
  • 舊網站網址與新網站的規則不一樣:http://old_site/blog/post/xxxx 與 http://new_site/2013/06/oooo.html
因此,就算一開始在舊網站採用個人 domain name 網址也無法透過更改 DNS record 方式無痛切換到新網站。

解法:
當使用者逛舊網站時,引導使用者到新網站。由於新舊網站的文章標題一致,可以善用這個特性。
因此,可以透過 Javascript 來解決!先建立一份新網站文章標題與網址對應表後,在舊網站植入 Javascript 程式碼後,每當使用者逛舊網站文章時,當下動態取得文章標題後,查表取得新網站的網址,引導使用者切換過去即可。
PIXNET 公告版面

對 PIXNET 來說,它提供公告版面,這是個不錯的 javascript 植入位置。我將 Javascript 擺放在 github.com 這免費空間中,每當使用者在舊網站讀文章時,我在公告版面顯示新網站位置以及新網站此文章的網址,方便使用者點選,若測試無誤後,也可以考慮直接用 javascript 將使用者導向新網站。

有興趣的可以繼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