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基隆廟口

keelung


從松山搭火車到基隆,約 20 多分鐘會有一班車,車程約 40 分鐘,並且可以用悠遊卡通行,十分便利。整個行程要留意的是火車是否有到基隆,因為火車會在八堵分線,另一個方向是往瑞芳、侯硐等東部方向,只是基隆火車站已經是終點站,所以目的地是基隆的火車大多都會標示車子開往"基隆",很好辨認。另外,離開火車站前,也可以拍一張時刻表,這樣也很方便查回程時間。


基隆火車站 基隆火車站時刻表(2011-09-18)


第一次聽到基隆廟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那時同事規畫去九份玩,規畫了基隆廟口的行程,並且直說著基隆廟口三明治超好吃的(但這次我還是沒吃到XD)。直到這周末在漫畫店窩了幾小時後,天色還不錯,就衝吧!之前也詢問過住在基隆的大學同學,他覺得基隆沒甚麼好逛的,所以並不建議去那邊待很久,最後我也只把目的地規畫在基隆廟口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基隆火車站還滿有特色的,從 Google Maps 上就可以窺見一二,一出基隆火車站,前方就是港口,可以看到船跟海,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與鬧區很近的關係,可以看到垃圾在海上漂流跟惡臭味,扣除這些之外,還滿不錯的,有一種與大海很奇妙的聯繫感,並且可以看到關稅局、文化中心等,火車站前方也有 Burger King 、 Starbucks 和超商等。


基隆火車站站前 基隆火車站站前


出火車站後,可以從右方走天橋往忠一路的方向走,那邊規畫了一個很讚的海洋廣場,除了是公車站外,還提供遊客在那邊休憩,可以好好拍拍港口風貌。


基隆火車站-忠一路海洋廣場 基隆火車站-忠一路海洋廣場


接著就可以往基隆廟口前進,從忠一路海洋廣場往麥當勞方向就對了!基隆廟口的店家都還有標記號碼,整條廟口前的攤販並不長(有掛燈的路段),但轉個彎,延伸出去的夜市反而很長很長,並隨著時間人潮越來越多囉!剩下的場景就自行體驗吧 :D


1 則留言:

  1. 第一次去基隆廟口的時候
    也是一樣看到那些有標著號碼的攤位
    剛開始想那到底有甚麼用處?!
    結果發現 事實上這些號碼也不錯用
    迷路的時候只要記得原本位置得攤位號碼 就可以依著找回原路
    或者~若是有特別的攤位喜歡的話
    依照的編號也可以走到得~

    事實上,基隆廟口真得是個很方便的地方
    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感覺 挖~終於來到一個像樣的夜市(?)了~
    整體來講管制很不錯,而且食物都良好
    當時最愛他們的飲料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又都有
    基隆廟口真的昰當地人外地人該去的地方!

    版主回覆:(11/13/2012 03:55:56 AM)


    感謝你的分享 :D 有空還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