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電影] 男女生了沒 - The Ugly Truth


昨天看了這部電影,印象中好像也有幾部電影都用 "XXX 生了沒" ,說真的我反而比較喜歡英文的片名: The Ugly Truth !









戲劇主題是由一位能說善道的麥克帶領他的製作人艾比去把帥哥的故事,在這之前他們只是彼此看不慣的上司與屬下的關係,但隨著劇情的發展,越來越有趣。有興趣的可以在到 Yahoo! 觀看簡單的劇情簡介,在此就不加以贅述。


聊聊其他的感受,一開始有個片段是麥克教導艾比無論怎麼都要微笑應對,恰好跟片尾的麥克問艾比自己是不是那麼棒,那時艾比回他說:「You'll never know」,這段的呼應,讓我在一個人吃晚餐時想起來會有點暗自傻笑,恰好工作或餐廳環境常常會聽到別人高談闊論,而有些笑聲感覺好像聽起來很快樂,但細細品味又有種說不出來的空虛感?真真又似假假。


或許,不止男女間的互動,商場工作間,虛虛實實都難以完全地辨識,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需要花點巧思拿捏好廣度與深度囉。


1 則留言:

  1. 這部片在愛情喜劇裡面還增加了一些可以思考的地方。很逗趣。

    版主回覆:(03/07/2010 03:14:26 PM)


    是啊, 雖然部份誇張, 但有時候事實就是要誇張一點才會發現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