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工作後的第一個週末

公園宿舍窗外一景


這從我的寢室往外頭拍攝的,可能是早上七點或八點的景色,一幅田園風光,看似悠閒。


工作滿三週,前兩個週末都返家,直到這週才有空閒緩緩腳步,只是下週起又得到處爬爬照囉。工作滿三週的心情嘛,雖然碩士時已將求學心態改成近於公司上班的情景,但仍不夠強烈,還可以自由地選擇起床、上班、吃飯和下班的時間,現在的生活,完全地規律化,約莫六點五十起床、七點半出發,在餐廳或合作社買個早點,回到辦公室大概五十分不到,就差不多開始上工了。約十一點五十出發吃中餐,回來睡個午睡,又開始工作到五點近半。


這陣子有些感觸,記得以前我跟在上班的老姐提過,要否下班繼續進修,像是考公務人員等,說真的連我上下班都算正常,還都提不起勁。假設晚上七點回到寢室,晚上十一點半準備睡覺,這樣一天也才四個半小時可用,還不包括洗澡摸魚閒聊。想一想,時間比學生時代還要少,還要更緊湊,很難想像這已是科技業最符合人性的上下班時間了。









前陣子看了上面那則影片,主要的是它呈現的字句,的確很接近週遭人的感受,雖然有人說影片後面算是宅宅的幻想,算是最不實際的片段,因為鮮少有人會發現孤單的自己的。


這幾天的工作內容,大多是使用 facebook 相關的東西,讓我意外地看到以前國三認識的美術班同學,跟他好像高二後聯絡變很少,印象中最近的一次可能是他大一打電話跟我閒聊,那時他還在播弄著琴弦。從他稀疏的照片文字,我發現他應該是鮮少還保留那份青春動力,真令我感到佩服。記得學生時代發生的種種,加速自己體驗現實社會的一切,人真的很難輕易地瀟灑,有太多的重擔擺在前頭,唯一最輕鬆的面對方式,就是扛起它吧!


我覺得要改變自己之前,就要先了解環境,目前接近完成第一步驟吧?至於目前的目標嘛,先嘗試做個對團隊有貢獻的人,雖然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冷氣房,大概是唯一的缺憾,灑在臉上的永遠是日光燈。悶的時候,出去晃晃曬曬太陽吹吹風看看天,將會是最享受的一種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