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尋找步調

20090124 - 撒嬌


週末,臨時要 meeting ,所以待在學校。有一陣子沒在學校渡過週末了。其實我還滿想回家的,不知是習慣呢,還是想看看家人呢?前陣子我在網誌上留上了家裡小狗的照片,說真的看了幾眼後,有種想回家摸摸牠的衝動。上圖是一月底在家亂拍的。


昨天 meeting 完跟實驗室的同學去吃了宵夜,然後有位朋友就請我喝啤酒。不多不少,300cc左右的可樂罐大小,我就有點兒醉了。彷彿喝了兩三年,甚至五年份的酒。其實,我不喝酒,更不戀酒。


今晚吃便宜的素食自助餐後,晚上就去跑操場運動,不曉得是不是太早跑,還是週五的關係?七點左右,操場上的人不到十位吧,在跑道上跑步的,加我可能不到三位。很巧地可以靜靜地用自己的步調跑步。


記得前幾天有填一份問卷,上頭提到了學習的方式,有個問題是在問有競爭的學習環境,我不太記得最後的結果是比較多人喜歡競爭還是反過來,只是很巧地此刻我回想了這題,我的答案是喜歡競爭的。


然而跑步方面,平時人潮多的時候,我卻跑的少,我想,這個原因是受到別人的影響,或許是說,彷彿追尋著別人的腳步就能進步似的,沒想到今天自己真的靜下心去跑的時候,可以多跑兩圈,甚至還可以繼續跑下去,但覺得一下多太多會傷身,便也作罷。


每個人的學習步調是不一樣的,往往在現實生活中常常被壓力趕著跑,我想,那不是不如別人,而是真的還沒找到合適的步調!這些感觸都讓我想到很多事,像自己唸碩班的心情或是尋找研發替代役等的。


其實,在操場上運動的,不只有跑步的人,還有快走、散步聊天的,我覺得那些人已好好選擇了自己合適的方式,不是跑步是最好,更不是快走就不如跑步的。


這陣子我常問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到底什麼是幸福呢?或許這些答案正在未來的三年等著我探尋,現階段最重要的,持續地尋找合適的步調,儘管偶爾仍會追著潮流,但千萬要好好珍惜自己已擁有的,過去,一定有其存在的道理跟價值,不要看貶,更不要好高騖遠,將生活中的每一步好好地走下去,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