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仙劍奇俠傳

仙劍奇俠傳 說明書


週末找高中畢冊時,意外發現了這個,視窗95版仙劍奇俠傳,慢慢地又開始回憶起過去了。好像是國小五年級末?那時我家還沒有電腦,就已經聽別人談論起這個國產遊戲了,記憶中好像聽別人講要用到十多片的磁片,才能安裝完這款遊戲,當然,應該是 DOS 版的。


我也忘了多久,看著光碟上的敘述,大概是 1997 年吧?當時我也忘了為什麼會買這個遊戲,甚至花多少錢買我也記不得,但應該是從視窗 95 版開始,我正式地玩這個遊戲。結果,後期我反而比較常玩 DOS 版,算來算去,應該玩有五次以上,至於有沒有到十次,我想是沒有吧,因為我每次玩的時候就開始回想劇情,想到最後就不想玩了,有點感傷的故事吧!


仙劍奇俠傳 李逍遙 仙劍奇俠傳 李逍遙


記得大三時期,還滿常跟室友玩遊戲的,好像是當時學會玩世紀帝國二,而後,漸漸地又回歸到 DOS 遊戲。最常引人共鳴的,就是仙劍奇俠傳!當時還有睡前聊天,大家躺在床上閒聊劇情,但還是常常拼湊不出完整的劇情,彷彿每一段都知道,但就是整個流程不知怎麼安排。


仙劍奇俠傳 趙靈兒 仙劍奇俠傳 趙靈兒


現在想起來,還滿常有段時間都會去 PTT 的 Old-Games 看板,看著大家分享故事或遊戲秘技,都覺得分外有趣,也因為那個看板的關係,我才知道仙劍還有很多故事變化的改編版,只是我都沒玩過啦!不曉得是不是電腦比較差的關係,我大學玩的遊戲,其實跟國中時玩的差不多,現在回想起來,我最後一款買的 PC 遊戲大概是 2000 年吧!


仙劍奇俠傳 林月如 仙劍奇俠傳 林月如


大學時仙劍奇俠傳還出了電視劇!雖然,跟遊戲的原創故事不太相同,但主線看起來還是有到位,若要說不滿的話,大概是劇中李逍遙的個性不是很讚賞啦。我好像也花了很多天才看完電視劇,看的時候還是會有那種莫名的共鳴感!


仙劍奇俠傳是國產遊戲的經典故事,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會在其他遊戲的身影中找到蹤跡,該說這樣的心態好還是不好呢?事實上我只玩過仙劍 DOS 版跟視窗95版,還有仙劍奇俠傳三,我覺得仙劍奇俠傳三故事也還不錯,但就是沒有仙劍一的到位。仙劍一劇情上,細想起來,靈兒的份量還真的很少的,但給人的印象就是不會比其他三位女主角淡!各有各的風味。我對於這種把中國文化風格的故事整合在一起的遊戲最難抵抗!另外還有軒轅劍系列的遊戲,玩過軒轅劍貳、軒轅劍貳之楓之舞,但故事上還是沒有仙劍的耐人尋味。


仙劍奇俠傳 阿奴 仙劍奇俠傳 阿奴


終於,把視窗九五版光碟內附的卡片都依序發表啦!以畫風來說,我比較喜歡阿奴啦,但劇情中趙靈兒的地位卻仍難以動搖的!多虧了找畢冊的關係,我把這些資料都數位化保存起來,還在視窗九五版光碟中,看到裡頭還有網頁介紹,我竟然隔了十年才發現,聽說以前寫 HTML 可是很賺錢的,一頁有數千元的酬勞喔。


仙劍奇俠傳 光碟背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