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HitFM 年度百首單曲榜

台北之音 Hitradio & HitFM 年度百首單曲榜


幾天前發現 HitFM 年度百首單曲,從 2002 年開始聽到 2008 年。六年,說長不長,卻也足夠讓一位學生唸完大學加碩班了。


很巧地,我發現每年的前三名離不開周傑倫或蔡依林,偶爾該年第一名不是他倆的,就一定會舉足輕重的人,例如楊宗緯。另外,看著這幾年的來去冷熱,有些歌手轉型類,有些單飛,沒想到加上時間去看待這些歌單,有淡淡陳年味。


聽著這些歌曲,回想起大學休閒的時光,像日劇、韓劇、甚至電影的主題曲,我幾乎都是因戲才會細細品味歌詞,影劇真的影響情緒很大。


最後,前幾天和老板 meeting ,當時有個話題,從搜尋引擎的查詢記錄也能輕探景氣,甚至 Spam Mail 的量也行!像是專門做 B2B Search Service ,在經濟波動時可以從查詢關鍵字的資訊得到回應,在垃圾信方面,當景氣不佳,聘請傭兵發垃圾信的量也就降低不少!回歸主題,看著每一年百大的歌單,就像是起起伏伏的縮影,沒什麼好與壞,只剩回憶了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