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九、十月,追求適度化的生活

堀北真希9,10月桌布

前陣子跟老爸聊起電腦產業的發展,包括閒聊各家主機板上市股價、市場需求及未來走向,感覺還不錯,不過也紮實地想要印證,過去的統計方式已不適合現今的科技產業,我總是想起計組老師說過的話:「所謂的高科技產業,就是新開的公司十間會倒九間!」我也深深地感受到科技躍動的步伐以及獨統的特質,或許又更該說,那是他們命運,只能第一,不然就當隻敗家犬吧。

隨意聊後,也提到了關於適度的問題,指的是在購買電腦產品時,因為較為熟悉而不易亂了自己的購買步調,知道哪些零配件的等級只要多少即可,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最新最棒的效能,簡言之,一顆中央處理器價錢可以從市價兩千到上萬不等,然而,以現況中央處理器的進步與環境,其實一顆兩千元的就足以應付一般人大部分的使用,無須追求潮流花大錢啦。畢竟電腦零配件,進步神速,價錢也絕對跌很快!

然而,購買的慾望稍微地控制後,卻發現自己沒有對生活做適度化的調整,是我的意志不堅定吧!需強化生活目標。

附帶一提,該月曆是在批踢踢的雪兒板找到的,是由ElliotYa網友製作的,人物主題是堀北真希,說真的,看過日劇與網友評語後,深深地覺得她淺淺一笑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因此,看日劇似乎是等待她微笑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