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老片情懷:飲食男女

晚上不知幹嘛,就看了個老片:飲食男女。有興趣可以在 LiTV.tv 找免費的電影,有數位復修版。

這部片感觸真深,例如令人想睡的化學課、排球課、電腦遊戲(很像軒轅劍貳系列)以及慢跑的台北街場,細細述說著每個年代的情懷憂愁,說也說不盡,更別說片尾又來個驚喜,還真的沒料到結局啊。

台灣彷彿也剛經歷個改朝換代,只是過了一夜的激情後,那然後呢?其實什麼都沒有改變,股市隨著大環境起起落落,油價供電需求亦是如此。同輩之間又再次風水輪流轉,各人有個人的情懷,這大概是資訊圈的常態吧!看著學弟從中國回來後,在台灣又找不到合適落腳處,或許,就像 1994 年的飲食男女,原來這樣的狀態在 n 年前依舊一模一樣,戀愛的戀愛,工作的工作,惆悵的依然香煙渺渺,我想,堅持的還是自己的信念吧 :)

持續積極正面生活吧!如同柯p所言,人的終點是死亡,但死亡絕對不是人生的目的啊,生活也好、做事也罷,別老想著負面跟自己過不去,衝刺吧,熱情還在就好,傻裡傻氣也沒什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