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玩 TideSDK - 跨 PC 平台的 Desktop App 整合方案(HTML5/CSS3/JS + PHP/Python/Ruby)


最近有打算做 pc app ,想說一口氣做一個跨平台的程式,在找資料的過程中,除了 QT 方案外,被 TideSDK 吸引到!簡單說,若曾聽過 PhoneGap 的話,那對於 TideSDK 就不會陌生,皆是一樣的架構:


Plaftform framework (Support Ruby/Python/PHP) + Browser + HTML5  


接著還能幫你打包成個平台的安裝程式!真是佛心來的 Open Source 啦!操作上需下載 TideSDK 和 TideSDK Developer 套件,將 SDK 依系統擺在指定的位置上即可,更多細節請參考官方教學文件,本次在 Mac 10.8.2 跟 Windows 8 測試。


直接說測試結果好了...嗯...跨平台的事沒那麼簡單,光要跨平台就會面臨 browser rendering engine 的問題,所以我測試的結果是光 mac 跟 windows 的 TideSDK-Webkit 行為就不一樣 :P 簡單的說,原本的概念想說從 IE/Chrome/Firefox 多種瀏覽器支援,降到至少只要維護 TideSDK-Webkit 一個版本就好,用了之後反而變成要多支援數個瀏覽器版本(TideSDK-Webkit @ Windows, TideSDK-Webkit @ Mac),故:


!!平台不是這麼容易跨的!!


所幸的,逛了一下 TideSDK API 中,有看到開啟系統內建瀏覽器的用法,或許急用的話就用這招吧!


Ti.Platform.openURL : Open the given URL in the system's default browser. ...


除此之外,這還是挺不錯的!還可以用 PHP/Ruby/Python 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