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OSX] Adium - 因為 Switchboard 發生錯誤,所以訊息無法送出 @ Mac OS X 10.8

adium

網路上還滿常看到 MAC 上使用 MSN 問題的,在 Mac OS X 上頭,雖然微軟有出 Messenger for Mac,但是我還是滿常碰到 Switchboard 的問題。此問題本身應該是傳訊雙方的網路狀態,例如公司有擋 msn 、防火牆等等,則會常出現這類的問題。

網路上的解法很多是調整 msn 設定,如 "透過HTTP連線" 、 "允許直接連線" 、"連線埠" 等等,這些都可以在微軟的官網也能查到對應的資訊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使用的網路連接埠與 URL

然而,怎樣設定也解決不了問題 Orz 連改用 Messenger for Mac 也都一樣,最後就換回好用的 Adium ,暫時的解法是…一旦出現 "因為 Switchboard 發生錯誤,所以訊息無法送出" 時,就重新登入,一登入完時可以正常發送訊息。只是每次重新登入也很麻煩,最後想到一招可以 reset Switchboard 了,那就是封鎖對方後,再解除封鎖,也能短暫解除這種問題囉。

Updated: 現在 Skype 6.0 for Mac 已經可以支援 MSN 登入囉!用 Skype 後沒有在碰到這種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