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動畫] 新版鋼之鍊金術師








again - YUI


忘了是多久以前,看了第一版的鋼之鍊金術師,當時就覺得這部動畫很巧妙地描述一些人性層面的事情,有時候也會在想,到底要幾歲才適合看這部動畫呢?或許這都多慮了?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吧?!


這幾天看了新版的鋼之鍊金術師,原先只是打發時間外加好奇新版到底加了什麼,然而我也忘了舊版少部分的內容跟結局,所幸這就樣當初第一次看吧?不知不覺地就追完整部動畫。說真的我還滿喜歡看這類型的,有點似淺又深的。我喜歡等價交換這個定理,就像以前國高中計算一些物理題目的動量、動位能守恆等等的,另外還有化學的動態平衡等等,或是最大亂度最低能量,都是一種口頭禪啊。


那究竟要追求什麼呢?又要失去什麼呢?


大學的時候,曾羨慕一些功課好的人,覺得他們總是能把課業、社團甚至娛樂與打工取的一種平衡,自己大概就傻傻地顧成績,但又沒有顧好,當自己學有微成,就看不起那些走捷徑的人。快進入碩班時,算是已經取的一些平衡,畢竟,一天只有 24 小時,回想起大一教我們程式的秋媛姐,當時總是提醒大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 BBS ,我不覺得她有說錯的地方,我卻也不覺得是對的。當時的 BBS 是另一種家,大家透過個人板、寢室板,用簡單的文字反而得到更多的互動。話說大一時還曾跟室友每天輪流寫寢記呢!當然蠢事也發生不少,像是幫室友認識某系的班花,或是認識學扮的男友,結果到現在還是一樣尷尬,那位從學伴變同系不同班的同學,甚至前陣子發現在同公司上班,哈。


至於現在的我到底要追求什麼?我也很常地問我自己,並還在追求答案。希望可以透過所學的,先拉拔家人,再求幫助更多的人吧!


啊,忘了一說,唱歌的 YUI ,第一次聽到唱歌是太陽之歌,聽學弟說,很多動畫歌也都是他唱的,真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