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預告片





 


第一次是看鐵拳無敵孫中山,這次預告片拍得很讚!看到這些影片,都讓人想起 BBS 對台灣人的影響,有的人覺得那邊只不過是個純文字的瀏覽介面,再不然頂多加個 ASCII 圖片,或更進階成一秒秒切換成的動畫等等,除此之外,還有人設計相關的程式互動,讓你玩遊戲甚至在上頭寫寫程式等等的。但重要的並不是這些,因介面的簡單,少了許多像網站的廣告;因 telnet 協定,讓切換頁面用的資源更少更快;最重要的,裡頭的鄉民、文章、板規、站規不就等同於一個小型社會嗎?人才是最珍貴的價值,以 PTT 來說,技術上已經允許同時上線人數突破 15 萬關卡了!像最近的世足賽,其 WorldCup 可以同時超過一萬人的板友互動哩,當然,還有記者最愛挖新聞的八卦板,幾乎每次看都一定有上千人在裡頭。


前陣子高中的 BBS 站復站了,回憶起 1999 年的時光,過了十年後,到底還需不需要 BBS 呢?我想,這早就已是另一種台灣的文化了。有人再探討需要或去除哪些文化嗎?一切就讓他靜靜地翻騰吧


更多資訊請上 木偶人動畫專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