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動畫] 十二國記


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十二國記


週六開始看這齣動畫,記得以前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總覺得他的背景很有中國風,但還是不知道再說甚麼,有次開始看了第一集時,沒看完我就把他關掉了。幾天前跟同事閒聊,才又回想起這部動畫。


第一次看時,我想到的是動畫夢幻遊戲,所以就把它當成夢幻遊戲之類的動畫,事實證明,我錯了。這是一齣與人性很深相關性的動畫,故事是從日本高中女生開始的,剩下的就如同 wiki 上寫的吧!


看完後,讓我想起週邊也有些人有一點像劇中人物的個性,像是覺得自己過得太辛苦、為何要來這裡等等的疑問,我記得高中有個簡端的英文詩,大意是一個人在樹林中看到兩個岔路,一條是有人走過的痕跡,另一條是雜草叢生的小路,那這時候到底要挑哪一條路走呢?要符合世人眼光的嗎?那又是真正自己想走的路嗎?


這也讓我想起日劇華麗一族:「為何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而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正是家人,還有一些簡單的信念,那就是繼續走下去,感受悲傷難過的,享受溫馨快樂的,沒有所謂的絕對,只有相對的存在的,就像一顆雞蛋,持住的方式不是用最大也不是小到不能支撐重量的,生活需要很多的耐心跟智慧,美好的、快樂的就會呈現在眼前,但也不代表沒有痛苦的、悲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