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動漫] 排球少年!!

 

 來源:WIKI

前幾天晚上想測試一下愛奇藝 CDN 不在台灣後,影響有多大時(實際上愛奇藝沒了台灣這邊的CDN後,速度真的受到不小影響,一直緩衝,幾乎不可用)當下就交叉比對了 NETFLIX ,就挑了 排球少年 這動畫。共有四季,就這樣一週多一點,都用 1.5倍速 完食!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喜歡這畫風,論運動的話,大家更愛看帥哥眾多的網球少年。會一直看下去的主因是自己國高中也打了六年排球,在班際排球賽上,我也常常負責舉球手這個位置,原因沒有別的,因為排球風氣還不盛行,湊起六人後,隊友大多都是打籃球的,跳得高但基本動作較不熟,就非常適合當主攻手,由相對球齡長的我,角色就是幫忙托球給予攻擊機會。當初國一會選擇排球也滿有趣的,因為國小自己點太多技能在躲避球,幾乎沒在打籃球,一進入國中後對大家一窩蜂衝籃球沒有太大興趣,就挑了排球社。還記得第一天社團活動時,跑去遠一點的撿球,就...故意高吊遠傳兩三個排球場距離,球卻不偏不倚的砸中排球社高中學姊,不認識的學姊還很好心的騙我說眼鏡是自己壞的 XD 當下很蠢以為真的是自己壞,事後想起真是人太好!(後來...好像被詛咒一樣,每當自己把球往高空拋超高時,很容易打中別人的頭 Orz 高中時期又一次打到自己的高中好友)

記得自己國高中垂直跳60cm左右,周邊一票人都 80cm 或是身高 175cm 以上,最扯的是有一位 170cm 卻可以垂直跳 94cm 的學長,所以,對於排球少年的故事很有共鳴的!舉凡跳發、飄浮球都打過,我自己應該是主要用飄浮球發球的。甚至大一體育課也可以靠發球吃香得個幾分 XD

這動畫對我來說,滿多球員內心戲,例如為何打排球、為何不想努力衝刺一番、為何不想認輸、為何想偷懶等等的,滿好玩的,有些心境跟當年自己玩排球有像,甚至上了大學後,短暫加入系隊幾個月有感。像是看到別人身體條件很優,就開始想偷懶,自己找理由畫地自限。

真的想起了很多青春歲月,雖然沒有像故事裡不斷去追逐競賽,但打排球的時間,卻填滿了我國高中至少三四年眾多的下課活動,幾乎每天下課等車前,都會玩個30分以上。可惜上大學後,心態越來越疲憊?無動力,就真的很快退出系隊,幾乎沒在打了。

最後,對於這齣動畫共鳴滿滿,但也難抵擋後面稍微膩的慢步調 XD 像是第三季 10 集動畫就只有一場比賽,卻佔了一季啊。有機會再來看看漫畫了,有興趣想看看排球少年動畫的,可以在 愛奇藝瘋動畫(僅第四季)NETFLIX 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