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存在感、表現慾望與建設性

cocoaheads-taipei

因高手的介紹,第一次在台北參加小型聚會 CocoaHeads.tw 2014 3月聚會,場地是由知名 PicCollage app 的公司 Cardinal Blue 所提供的,也是他們家上班場所,十分舒適啊!

cocoaheads-taipei 2014-03

經過這次小型聚會,讓我想起不少點滴,像是以前在研究單位時,每兩周的技術分享一樣,真的,一個人所能接收的訊息、機會都跟工作有關,有道是男怕入錯行,不是沒有原因的 XD 這次聽到 KKBOX iOS developer 分享 CarPlay 挺有趣的。

心得:
  1. Cardinal Blue 辦公室真漂亮
  2. 不少人正積極尋找舞台,力求發揮(iOS app 派的商業特質?)
  3. 工作著實地影響一個人精進,若在工作上無法吸收到新技術,下班再去做就真的太累了 XD 此時就比較適合挑其他人生目標、舞台?
  4. 早期 iOS app 適合單打獨鬥,小功能就容易吸引人,現況適合打群架,要豐富的應用(如軟硬結合)才比較能有話題。此外,一旦開發週期拉長,產品無法及時曝光商業價值就降低
  5. 雖然 idea 的新穎性是個創業的因素,我自己第一份工作也常會因為看的多&遠,常常對別人開槍,後來某天後來有了新體悟:同樣的路,走 100 遍各有各的滋味 :) 此外,市場規模、地域性仍是個關鍵點,如同台灣現況很夯的 web service (團購、群眾募資等)不少也是從國外引進來... :P 所以,開槍時若多一點建設性方向的分享,應該會提升交流品質
最後,則是著實地提醒自己,該排好時程精實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