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BeagleBoard-xM 教學筆記 - 認識週邊線材

xm-diagram


圖片來源:http://beagleboard.org/hardware-xM


第二次接觸這種硬體設備,第一次是碩班修的嵌入式課程,我記得好像也是 ARM 的 CPU。這規格還不差(CPU: ARM Cortex TM -A8, 1GHz/DSP: 800 MHz),價錢也不貴(有在工作的人都比較能負擔得起),一塊板子不用 200 塊美金,又有一堆玩 Open Source 的社群支持,覺得可以把以前一些惡搞念頭都套用上去了!更何況現在又有 Android 這火紅的 mobile os 可以利用利用。我想,定個短期目標,半年摸摸板子,搞懂如何做 Android 移植跟開機優化兩項工作好了,如果又玩得上癮,再來試試 Webkit Update 或是 OpenGL 的部分吧。


首先這只是塊板子,要與他互動還需要幾項東西:



  • 5V 2A 電源 (須留意插座孔大小, 另外也有看過 2個 USB 供電的方式)
    5V2A

  • DHMI 螢幕輸出 (可以使用 HDMI 2 DVI-D 轉接)
    HDMI2DVI-D

  • RS232 (COM Port) 轉 USB
    RS232(COM)2USB

  • USB鍵盤、滑鼠

  • microSD/SDCard 讀卡機 (以便處理記憶卡事宜)


這張板子共有 4 個 USB 孔,算是滿夠用的,不然則是可以再買一個 USB 擴充槽,記得要能夠外接電源的喔。


接著就可以看看官網提供的新手入門的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