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繞路,沒啥不好的

竹東火車站


今晚挑了一間不曾去過的火車站,到那邊兌換車票,碰到了不熟票務系統的站長,大概是正逢早班晚班交接吧,看著他小慌地處理事情,我倒覺得有股溫馨的氣氛,不用著急外頭的車是否擋到別人,因為此刻的車站人煙稀少。我喜歡這樣的步調,甚至舉一下手跳一下就可以摸到車站外的天花板呢。



前陣子幾天假到處晃晃,終點站拜訪了恩師,恩師看到我的體型就跟我說有空繞路走走也不錯,然而,這「繞路」卻也點醒我的心境。周末順便看了「翻滾吧!阿信」,看完電影後上個廁所,連牆上都寫著:


證嚴法師:「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是啊,其實有時不會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像 Steve Jobs 自傳裡寫的那句話,每天當作最後一天,在那個情境下,別人的眼光、壓力都將顯得膚淺的。好好把認為有價值得事,從頭到尾地實踐吧,真正對你自己負責的,還是你自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