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成長營








為了避免厲害的 Search Engine,只好偷偷地更名啦。成長營這種東西,高一參加過一次,若沒記錯應該也是寒假的時段,恰好跟這次稍稍地呼應。當時是辦來讓高中同學相互認識,甚至在男女分班的情況下,還有機會跟女生跳舞,沒記錯的話,就是那首呢喃。


這次的成長營,讓我收穫良多,盡管還是沒有接觸到太多太廣的人面,但透過活動,甚至吃飯的時候閒聊,我發現有許多地方還待發展的部分。記得有不少故事是那般地道述,想要成功就得在各個單位待一下,但如果已在某單位獲得不錯的成果或戰績時,又有多少人肯放下身段下放到其他單位呢?


很巧地在一次晚餐的聚會中,碰到從事產業業務相關的工作者,我很感興趣地是要甚麼樣的背景才適合,畢竟那不像是現在大專院校的各大系名,並沒有明確的資格定義,究竟要怎樣挑選負責的人才呢?盡管這個疑問並未解決,但似乎也不必急著解決,就像各大公司的業務,不就肯做就行了?


另外,在結訓前一晚的創意競賽中,恰好整隊就只有我跟同事是從事技術研究的部分,我發現自己經驗太窄,不像業務部門那樣輕鬆地拉廣眼界,每次思考一些東西時,完全地想要控制實作性,所以提出的架構是完全可以實作的,甚至已經變成整合型服務,更讓我想起填寫工作計畫書時,往往填寫的部分早已知道怎樣做了!那這樣未來又怎樣能跳得更遠呢?在這樣思考模式中,很容易就安靜,不想多說,因為想不到了?或許更因為技術的背景局限自己呢?這的確需要保留更多的赤子之心,多看看,多做夢啊。比較好玩的,不曉得是不是陽盛陰衰,還是裡頭太多當完兵?一堆題目都充滿 18 禁的話題,甚至一直圍繞在「抓猴」的話題,囧


說到這也會讓我感受到我們這組異性的相處還滿自然的,可能是其他人本來就認識,或是熟女、已婚了吧?當某個男生講出兩性話題時,有位女性夥伴會直接回他「低級!」,可能對我求學環境幾乎是男女分班的,突然間感到這樣的互動是多麼地自然,有點享受在這樣的氣氛中,實在太難得了!除此之外,原先打算跟同事住在一間晚上可以聊聊天,但不預期地就是被分開,想去問換房間的事,還被工作人員誤會說要睡在同一張床,真是給他誇張了點,最後則是因為對方的手機未開機,就只好享受這意外的安排吧!


未來啊?我的目標尚未明確,或許我待的單位就是會一直如此地下去,希望自己能夠更快地適應這種模式吧,是拓荒者,更是敢死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