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奇美 LCD ChiMei CMV 933A-C 送修

上個月底,買了近半年的 LCD 突然掛了,我記得那天下午還在跟同學閒聊事情,突然螢幕整個變白,頓時我還以為是最新的當機畫面,還試了重開電腦,直到我仔細一看,從 LCD 螢幕後面的散熱孔冒出陣陣白煙,我才敢確定是 LCD 問題。這台是我人生中第二台的 LCD ,就連第一台也還沒過一年。這台可算是消費券用在國貨的代表作!


這款是奇美液晶螢幕,型號:CHIMEI CMV 933A-C,後頭的製造日期 97/12/17 ,卻在 98/06/19 壞了,我平時在學校也不常用,沒想到出事率還不低?


後來參考批踢踢 LCD 板上文章,打 0800-663-000 免付費電話送修,這時我才明瞭它所謂的保固一年到府維修的意義,其實是叫宅急便到你家收件,拿回公司維修後再送回你家。說起來也算是方便,除非是大城市,否則這些服務還算貼心。在 LCD 板上看到的是說約一個禮拜搞定,但我足足等上三個禮拜!只能說恰好這幾天有事,不然我也會學板上所說的,過一個禮拜就 call 一次。


流程很簡單,打電話敘述狀況和螢幕後面的序號,客服人員就會安排到府收件的時間,接著給你一組維修序號,要貼在箱子外頭,未來也可以用這組維修序號詢問機器的維修進度。


送件大約過了一個禮拜後,我有打電話去問,她說大約需要 6-12 工作天,恰好接著我也要忙,也真的等到忙完後才打電話,當時約中午打電話過去,對方說工程師正在燒機測試,沒想到當晚就收到宅急便了,還算迅速啦,只是,如果客人催促就終斷測試,似乎也不見得是好事,只是從 06/19(五) 電話報修、06/22(一) 下午宅急便收件、06/23(二)貨到公司,和最後的 07/09 收到,可真是漫長,若家裡沒備用螢幕,真的會非常非常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