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意外的颱風假

由於本週預計要處理的事還不少,因此週日下午,趁風雨不大時我就趕著回學校了。晚上的風雨讓我感受到在中正的第一個真實颱風夜,索性地看了三集海賊王動畫、三場 AOC ,結果收到某人的 MSN 訊息,才讓我緩慢地回想起自己是某堂助教,又開始忙起作業的事,最後我自己也順道寫寫作業啦!助教也是要交作業哩。Orz


颱風假,心情卻不怎悠閒,依舊有許多沉重的事物卡在心頭,忐忑不安,但我深信一定能夠安順地處理完的,今年的下半年,是我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期,將有許多事會同時進行處理的。


今年教師節少寫給老師的信,我習慣寫給三個人,第一個人是現在的指導教授,第二人是大學專題的指導教授,第三人則是大一教我計概課且又是導師的女教授。他們皆是我人生重要時段的支柱者,讓我有卓越的發展機會,時分地感謝他們!或許是今年的心態尚未整頓好吧?希望明年可以好好地寫封信問候問候。


一不小心,我又閒逛起大學的窩,看著熟悉ID的看板,裡頭的文章似乎不曾多過,我彷彿在追尋著過去的點滴?難道是種逃避現實的行為嗎?今天我夢到國中同學,他明明已在美國,我卻夢到跟他一起讀研究所。回憶過去,是不是代表自己又失去面對現實的能量呢 ?我覺得這半年來,似乎不停地告訴自己要調整心態,真的太多的事過於繁雜,人生常常因大片的烏雲而失去方向,雖然不會真的抱怨,但偶爾也會想唸唸幾句。我只能不斷地提醒自己,不順遂的人生是一段段的考驗。我相信,只要持續地走著,我會抓到比別人更多光芒的,這就是自己的價值。


另外,前陣子在批踢踢的雲林板上看到幾篇文章,我覺得是自己還滿想從事的旅行,扣除經濟問題外,大概就只剩行動力吧?有機會一定要嘗試,我喜歡靠雙腳踏著地,憑著雙眼看著世界。


[遊記] 林內+大林車站附近
[遊記]台鐵雲林小站+虎尾糖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