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緩緩‧腳步

耳邊傳來熟悉的氣氛,咖啡王子1號店的音樂,好久沒悠閒一下了!今天實驗室的大學長突然跟我們說有雲門舞集免費的票可領取,不一會兒,至少拿了四對票吧!我也湊熱鬧領了兩張,到時去不成大概再送給有緣人囉

最近很繁忙,滿多事,直到春假完一兩天,才放鬆一會,但緊接著又是期中考了!心態上不一會兒又落到上學期末的心境,彷彿忙完後會為自己做的感到空虛?!我想我還沒調適好生活比例,這大概是物極必反的心態吧。

今天我跑去逛逛以前實驗室的網站,發現論壇區有大學專題教授分享研究心情,看啊看啊,不一會兒又反省了一下自己,擔心再這樣下去,自己會越來越接近瞎忙。並不是替老師做事學不到東西,只是總覺得好像是在別人的想法中過生活?這是翅膀硬了的現象嗎?不過,我倒還滿臣服於老師的,實在是老師太聰明太強大!比知識理當輸,但比實作更是輸到脫褲子!上學期曾經跟學長閒聊,覺得自己的主管一定要比我還要強,不然自己無法接受對方的領導,但我跟兩位學長聊過這些,他們一同表示,社會是一點一滴地搭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方向與能力,搭配起來才會越變越好,如果只是持著這樣的心態,反而無法合作。這是簡單的道理,我也非常清楚,但很神奇的是自己有時很難接受,彷彿一起合作時,除了擔心自己的工作外,又怕夥伴不做事吧!

生活越變越好,偶爾也該善待一下自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