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待跨越的障礙!

前陣子跟學弟聊天,沒想到才大一的他,卻為學習的環境感到悲哀!是的,指的是考試這件事。他說,他去考物理期中考或是小考時,由於這次是幾個老師分著共同上課,所以一個學期會遭遇到三到四位的老師,簡單的說,就只是把三或四個班合在一起上,然後老師偷懶!一個人只需要教課一小段!也因為這個機緣,學弟說他不太能接受考試考課本習題時,一堆高分的,但是換老師時,新老師都考需要變化的題型時,驚覺之前考九十幾分的同學,通通都不及格!為此非常感嘆!

聽到著!第一個衝擊的回憶,就是考研究所!當然,再往前一點,就是甄試這等事!說真的,我覺得成績好並不代表真的學習力強,只能說懂得處事之道,哈,畢竟每個人修課及生活圈不一樣,並且在任何環境中總一定有可以偷閒的方式,所以,有時我還看不起某一段成績好的學生,畢竟一堆人都是靠考古題罷了!而我?只是拿不到考古題,哈。

因此,我想我的障礙就是準備好考古題!不能對它有所偏見!畢竟,能力、考試甚至得取高分的技巧卻仍是現實生活中必須共存的,如同前陣子與某位長輩閒聊,他說:「一位中字輩的研究所生,跟一位交大的大學生去應徵工作,請問主管會挑哪位呢?」儘管我對自己的能力有再多的自信,卻拿不出一項真實的數字或頭銜!這就是現實生活!因此,除了充實實力外,並要跨越這等的制度啊!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