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星期二

盛夏的汗水、感動與未來

前幾天再看了一次水男孩,我早已忘了這部電影是哪年看到的,只印象中被我燒了起來,也曾帶回家放在電視中與家人一同觀賞…

偶爾地在電視上看到,又有一股對夏天的期待!記得去年,我好像是看 To Heart 的日劇,看著拳擊手這般地練習,覺得生活中的動力就該如此漫延,當然,我也明白地了解現實與日劇中的距離,只是就很喜歡這樣的青春,儘管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朋友是這樣地過著生活,儘管他家過得很優裕。

水男孩,對我的意義也不淺,讓我重新地再次體悟要生活的熱情,在此就附上音樂以及 Google 到的電影介紹啦。

《WATER BOYS 水男孩》的緣起,要追溯到1989年,一個琦玉縣立川越高校的學生,在電視上看到奧運會的水上芭蕾表演,靈光乍現之下,在當年9月學校的文化祭中,籌畫男生版的水上芭蕾節目,出乎意料的大獲好評。 從此,男子水上芭蕾成為該校文化祭的超熱門活動。而後加入了音樂劇的元素,變得越來越盛大華麗,2000年甚至有超過2萬人到場觀賞,將學校擠得水泄不通。

1999年秋天,朝日新聞報導了川越高校的男子水上芭蕾新聞,正巧被一位製片看到,他大受吸引之餘,親自到川越高校觀賞了男生們的表演,因此和負責表演的川越高校游泳社有了初步接觸。並邀請矢口史靖執導、並完成了這部影片的劇本,這就是你所看到的《WATER BOYS 水男孩》。

《WATER BOYS 水男孩》最初在東京都內舉行的試鏡,聚集了近兩百名身穿泳褲的少年,評審的標準則是包括自由式、蛙式、潛水在內的基本游泳技能。經過第一輪篩選,兩天後舉辦的第二次試演會中,考驗的則是年輕演員們的舞蹈技巧和韻律感、演技,最後僅從中選出28位演員。

2000年9月15日,《WATER BOYS 水男孩》正式開拍,是由日本游泳選手不破央(人名)擔任演員們的教練,最後的水上芭蕾場景,光是裝景就花了三天,一個鏡頭一個鏡頭的拍攝,耗時一星期,鏡頭數更突破100個。在劇組全員的努力下,克服了天候等等條件,演員間的協調感和充滿熱力的演出,讓觀者無不感動。

雖然,後來還有電視版的水男孩1和水男孩2,但我都沒看過的樣子,大概是想保留地電影版的完好感受吧!哈,有機會再找來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