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iPhone/iPad] 匯入自製的 ePub 電子書 至 iBooks


圖片來源 -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books/id364709193


不曉得 iBooks 嗎?這是一套免費的電子書閱讀軟體,可以在 iTunes App Store 下載!透過 iBooks 除了可以購買一些要付費的電子書外,其實也可以自製一些免費的電子書傳到 iPad 或 iPhone 上觀看,下則就是教學影片。









其教學影片,則是把想要製成電子書的內容,透過一些網站來製作,然而,其實已經有許多不錯的工具可以用囉,目前有一個統一的格式 ePub
正在慢慢地推行,可以透過 Calibre 這免費的軟體,可以幫你把 PDF 轉成 ePub 格式,甚至 HTML 也能轉喔!



圖片來源 -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Calibre_main_screenshot.png


使用 Calibre 也不用擔心,安裝時可以選擇語言,有中文可以選囉,之後只需要點選最左上的按鈕,把你的 PDF 匯入到 Calibre 後,接著在點選左上角第二或第三個按鈕,有一個可以幫你轉格式,記得選匯出 ePub 就行了。


至於匯入 iBooks 的方式,其實就只是透過 iTunes 的同步來處理,把你製作好的 ePub 檔案,拉到 iTunes 視窗內(一開始可從"音樂")試試,不久之後就會看到新增的"書櫃"項目,可以看到你上傳的自製電子書,最後就再用同步的方式傳到 iPhone 或 iPad ,用 iBooks 觀看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