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TOTOLINK LR350 4G LTE SIM WIFI AP 無線網路分享器 與 無框行動 Circles.Life


之前一直想要實驗,趁一些特價活動先敗了一台約 1500 台幣的 TOTOLINK LR350 支援4G SIM卡的無線分享機,他的優勢是這個價格支援全台常見的 4G 電信,其次是有設計 USB 供電。如此就可以拿來隨便移動。若單純要再低價一點,應當還有約 1200 元左右的款式可挑,但並沒有支援所有全台電信網路,使用上要留意。


在台灣,單純的手機上網+熱點分享已經很夠用了,但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住家電信訊號不佳,必須靠 WIFI AP 的服務,如路橋旁或是樓高超過10樓時,很有可能遮蔽到電信基地台,這時,可能整個空間只有少數幾處會有可連外的訊號,如靠窗的位置等等,這時就是這類設備的好處,當然,更正確地解方還是牽網路線來解吧! XD




目前在雲林實測的效果就是靠 fast.com 和 speed.cloudflare.com 可測得的瞬間速度可以有 10Mbps 似乎堪用。

最後,一開始在臺北交叉測試時,用一隻 android phone - 小米A3 直接插 SIM 卡實測可以有 80Mbps ,但用 TOTOLINK LR350 卻只能看到 50Mbps ,比較小可惜了。另外,同一時間也申辦 台哥大 和 遠傳 辦理體驗4G網路,實際上台灣大哥大的 SIM 卡在 LR350 上沒測試成功,有顯示可以連上並取的 IP ,但一直顯示無網路,簡稱無法連外(不確定是不是七日網路體驗版的差距,也無機會驗證了)。另外,用小米A3分別實測台哥大和遠傳的速度,實際上遠傳還是比較優的,也的確符合網路上的統計資訊,全台4G電信網路平均速度的品質是 中華電 > 遠傳 > 台哥大。

而這次測試至少也驗證 TOTOLINK LR350 與 無框行動 Circles.Lift 是可以正常連線使用的,若申請 Circles.Lift 需要推薦碼,可以再用這組:LFNGFYC5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