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開箱] UVC Video Capture Card / 視頻采集卡 / 影像擷取卡 - HAGiBiS


繼上次買了不到500元的 UVC Video Capture Card 測試 小米4K 電視棒,這次換價格高一點的 Hagibis 海備思 Type-C 影像擷取卡,他多了 Type-C 跟 USB-A 轉接頭,使用上應當會方便不少。看了下核心的硬體規格,都是輸出最高是 1080p 30Hz 的影像格式。

實際測試 Chromecast 2018 版,使用 VLC 或 QuickTime Player 的確也正常可以取得,雖然我覺得這件事應該算異常?三年前試過圓剛 4500 元左右(現在跌到不用1500元)等級的影像擷取盒,則是會阻擋下來:Chromecast 與 AVerMedia ExtremeCap UVC BU110


看來小廠的 UVC Video Capture Card 可能在 DRM 放行?!此例用 NETFLIX 當作例子。雖說用 Browser 看 NETFLIX 本來也有類似螢幕錄影的機制,這時只能感謝 macOS / Safari 在 DRM 這塊做得很出色,連截圖都是黑壓壓的。

由於工作上要處理很多帶有 HDMI 的設備,未來就靠這 UVC 影像擷取卡來幫忙省螢幕,還可以搭配 Python OpenCV 做影像處理,像是自動化設備測試、影像分析服務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