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Google Adsense 無效流量 排除方式

Adesne 無效流量

Google Adsense 有自己一套的無效流量判斷方式(黑盒子),在今年三月時,忽然發現無效流量大量提升,由於有追蹤各大服務的廣告單元,幾乎可以判定某個服務全部都被判定為無效流量,該廣告單元的收入全部歸零。

這時只好寄信煩一下 Google Adsense 支援小組,負責回應的,可以透露無效流量由高到底的廣告單元,如此就能證實自己的猜想,緊接著要想想到底該怎樣解決。

由於 Google Adsense 為了避免亂買流量、亂跟人行銷合作。因此並不透露什麼判定規則,只會像 NPC 回饋:
  • 用戶來自哪里?
  • 用戶如何與我的應用進行互動?
  • 用戶在我的應用中查看了哪些屏幕?
後來想了一陣子後,想到的“網域切換"的行爲,會不會被誤判成無效流量(買流量),事實證明真的解掉了!而我一開始則不斷抱怨服務已經超過半年沒改版,怎會突然被判定成無效流量?最終 Google Adsense 支援小組則是回饋:不是誤判,而是 Google Adsense 判斷機制變嚴格了!

此例被判定成無效流量的情境:
  1. 為了做服務轉移,從 A Domain 轉換到 B Domain 來維護,其中 A Domain 還富有 Session 等大量追蹤機制初始化
  2. A 跟 B Domain 都有註冊到 Google Adsense 
  3. 服務使用時,會很快從 A Domain 轉址到 B Domain
後續排除的解法就轉址時,從原本要進入 A Domain 內的 PHP Code 處理,改移至到 Web server rewrite rules 來排除,加速更快的跳轉,也避開 A Domain 的 session 初始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