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IKEA NOT 立燈 / 上照落地燈 / 閱讀燈 (燈架 ONLY)



其實也才去過 IKEA 兩次而已,結果現在買傢俱都會想到它 XD 事情是這樣發展的,想說家中有人常常仰望天花板,時機也差不多到了,該砸點錢買居家用品,以前一張 SDCard、一隻 USB 都不需想太多,花錢就買,現在一台立燈(上照燈)倒讓我想了許多許多。



花了不少學費研究這款燈具(因為買了多顆燈泡 XD),我買的是有閱讀燈的。這台使用 E14 (閱讀燈) 跟 E27 (上照燈) 接頭的,當時就在燈區附近買了電燈泡(每顆均一價179元):



但回家後發現燈泡的亮度不是我想要的 :P 例如上照燈還不夠亮(此例是省電15W)、閱讀燈太亮(此例 12W)。接著跑去夜市內的傳統商店逛:



逛了才知道 E14 的燈泡其實並不常見 XD 在傳統店發現有 PHILIPS 省電 5W 的 T2 燈泡(約150元附近),且附近剛好有買 E14 轉 E27 的轉接頭(69元)可轉換!接著再買更亮一點的上照燈(省電27W 230元)

經過教訓後,買燈泡的錢大概快追上買燈架的錢了!聊些好玩的,有興趣可以去露天看看,宅經濟正夯!有人在幫忙代買,大概含運費約貴 130 左右,好處是可以超商取貨!這個立燈在 IKEA 賣的包裝品下也是一個提袋可以帶走的,搭捷運也還好,但不輕是真的。至於為何最後去 IKEA 買?單純是一種信仰吧? XD (網路上看到的上照燈也都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