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Raspberry Pi] 使用 Raspbmc 之 PPStream 播放影音

Raspbmc01

前陣子買的 Raspberry Pi 是為了工作用途,但隨著工作越積越多後,漸漸地來越沒時間來處理 Pi 裝置,上次放假索性就把玩了 Raspbmc 與 AirPlay ,但除了 iOS YouTube app 外,其他家寫的 iOS app 效果不好,如 PPS、風行網,接著我有好一陣子沒把玩了。

想著想著總覺得不對啊,應該有人整合好 PPS on Raspberry Pi 才是,隨意 Google 真的有看到 XD 正是在 Raspbmc 上啊,我才發現 Raspbmc 有 plugins 架構,例如觀看 ESPN Video、YouTube 等,至於 PPStream 呢?雖然預設不在列表上,但偉大的中國人就是會補完它!

真正用過 plugins 後,有感偉大的軟體都是在搞 framework ,讓我回想起當兵那時,上頭的長官都要求朝 framework 方式進行,讓鄉民們幫你自動補齊功能!

簡單帶一下安裝過程:
  1. 將 Raspberry Pi 裝上 Raspbmc
  2. 在 xbmc-addons-chinese 下載 xbmc-addons-chinese
  3. 在 Raspbmc 安裝 xbmc-addons-chinese
  4. 在 Raspbmc 安裝 PPStream
xbmc-addons-chinese:
XBMC媒体中心的中文扩展功能脚本、插件、皮肤(Addon scripts, plugins, and skins for XBMC Media Center)
只需到 https://code.google.com/p/xbmc-addons-chinese/downloads/list 下載 repository.googlecode.xbmc-addons-chinese-eden.zip 或 repository.googlecode.xbmc-addons-chinese-dharma.zip 回來即可。對一般人最簡單的方式應該是放進隨身碟,接著插入 Raspberry Pi 裝置中,若你愛好指令模式,倒也可以用 ssh pi@device_ip (default password: raspberry) 後,用 wget 下載好也行,安裝過程可以選擇從 USB 隨身碟或是檔案系統。
在 Raspbmc 安裝 xbmc-addons-chinese:
系統設定 -> 附加元件 -> 從 zip 檔案安裝 -> USB 隨身碟 -> 選取剛剛下載的 repository.googlecode.xbmc-addons-chinese-xxx.zip
Raspbmc02

Raspbmc03

Raspbmc04

在 Raspbmc 安裝 PPStream:
系統設定 -> 附加元件 -> 取得附加元件 -> 全部附加元件 -> 視訊附加元件 -> 往下一直逛就會看到 PPStream 啦(還有PPTV、快播、土豆網、風行網等等)
Raspbmc05

Raspbmc06

如此一來,就可以切回首頁,點選 Videos 時,右下方有附加元件,就可以開啓 PPStream 來使用!若要說優點嘛,那就原先在 iOS app 上被擋掉的節目可以觀看 XDDD 缺點就是操作很不方便,要用滑鼠點,且滑鼠在這類裝置用起來很卡,並且搜尋要輸入片名也很不方便。

Raspbmc07

Raspbmc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