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否極泰來

上週生了場重病,應該是有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吧?一連五天,每天晚上的活動就是睡覺跟流汗。這大概要追究到上上週二的活動吧?那時候連續兩天參加排球比賽,第一天打一場還好,但第二天連打三場,在比賽過程中果然受傷了,過於疲憊的狀態下,週末接連感冒生重病。


至於衰事部分,那就是上上週三,一天比完三場排球後,腳趾受傷,指甲黑掉了,上網查了一下資訊並且詢問一下練系籃的大學室友,大概要完全恢復也要數個月甚至快一年的事。那幾天打完球想回宿舍洗澡,發現宿舍浴室維修,從週三起至週五都不能使用,只好拖著傷跑去公共廁所洗澡,感覺真像成功嶺當兵,汗流滿身地排隊洗澡。接著週末身體就開始微微生病。就這樣週二看了醫生,醫生建議我請假回家睡覺,痛苦真正開始,一直睡覺、喝水、流汗。直到下一個週末才好轉。


看來,人逢低潮怪事多。除了自己本身外,還有同事離職等事,甚至激起蝴蝶效應,人可是一批批地要走,可真是內憂外患,就連在職進修的同事都選擇進入休學狀態。


我想,越是低潮越是轉機吧?既然身體健康恢復,接下來就沒啥好擔心,好好把事情做好吧!


給自己的一些提醒:


不要只想要做大事,那肯定只是個清高的空轉模式,因為沒那麼多的大事要做或是大事為何要留給你做?就算創業也不是每個案子都如心所願的進行,只能持續保持好自身狀態,這樣碰到真正有價值的案子才能有本錢!就像 BBS 的某則廣告:「人人都想做英雄,卻沒人幫媽媽洗碗」,我想小事也有他的意義,過於排斥不見得是好事。


另外,也要提醒自己不要過於迷戀某個技術,因為技術是搭配案子才有了靈魂的,沒有施展的場合,那只是淪落到紙上談兵。


最後,抱怨少一點,正向看待生活吧,並且機會到處都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