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iPod Touch 4!








今天已經看到許多關於 Apple 的新聞,有一項是 iPod Touch 4 的亮相!此 iPod Touch 4 跟以往不一樣,跟 iPhone 4 的差距只剩下電話與 3G 網路的差別,也就是說 iPod Touch 4 已經有 Camera ,並且跟 iPhone 4 一樣是有前後兩種。仔細回顧一些細節,我覺得對 iOS app 開發者而言,跨入的門檻越來越低囉!只需要 iPod Touch 4 + Mac mini + 開發者年費,最低額台幣僅 8960(229美金) + 19900(學生價) + 3200(99美金) !


偶爾留意一下台灣 iPhone App 的排行榜,除了遊戲容易上榜外,看得出來目前一些工具以 LBS 最吸引人,像是即時的台北公車時間、停車場空位、火車高鐵查詢訂位等,甚至還有女生的好朋友記錄軟體以及一堆跟算命、拍照相關的軟體。


覺得 iPhone 對最吸引人我的是 LBS 服務和拍照。隨時隨地拿起來就拍一張,雖然還不及一些低階的數位相機,但其方便性已經超越低階相機囉!所以 iPod Touch 4 可以拍照後,再加上它的低價還滿令人心動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 iPhone 4 硬體跟 iPod Touch 4 有差?不然光能打個電話跟 3G 上網,價差就超過一萬!我承認 3G 上網的價值才是 Mobile Device 的最大特點,但沒想到價差還不少,或是該說 iPhone 跟電信業者合作包含兩年(通常綁約兩年)的 3G 無線上網的費用呢?若是這樣就還稱得上划算吧。


早上跟高中同學閒聊,他說他沒空花時間去開發程式,時間就是金錢,以這句話來說,他也是變相在賺錢啊 :D 所以,仔細想想,凡事還是要好好規劃,不要一窩蜂地只做賺錢的事而已,該衡量對自己真正的價值在哪才行動,我很佩服那位高中同學很花心思地照顧小孩,也該播個時間去拜訪囉!至於 iOS app 的市場,我覺得漸漸會縮到幾間大廠或幾個特定項目的服務吧!如同前陣子看到國外新聞在講 iOS app 已經有二十多萬個,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程式嗎?轉個角度來說,會不會漸漸地跟目前現實生活的生態一樣,就只挑名牌廠商做的?而新興的小程式又會有誰看到呢?只是這樣的生態還要幾年才會穩定,目前的開發者還是有機會成為百萬富翁啦!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