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快閃台北行

高鐵車票


這張是第二次搭高鐵留下來的,第一張其實就是從新竹到台北,只是被收走報帳。回程這張打 65 折,只要 185 元,去程則是 85 折,要 245 元。這個價錢其實還能接受,因為台鐵新竹到台北,自強要 180 元,一小時車程,區間車 116 元花一小時二十分,而高鐵只要30分鐘左右,在加上從宿舍到竹北高鐵站其實比到新竹火車站還近。


由於是第一次搭車,搭車前我還特地去逛一下知識+,擔心自己太門外漢,事實證明,我連插卡片都還真的插反了!一開始我找到的文章都是 2007 年的,還有說要把票根留下來得在購票時跟售票員說,或是自動購票時,有選項可以選,但我用自動販賣買票也都沒看到選項,最後問服務人員才知道現在都自動留票根啦,難怪當時找到的文章只到 2007 年。


記得大五那年,同寢學弟一聽到高鐵開始營運,就去搭乘一次,過了兩年後我也終於搭過高鐵,扣除乘車時間外,跟台鐵差不了多少。要說不一樣的話,至少看到高鐵的服務員拖著行李時,會覺得像空姐,但台鐵的服務員就只會覺得像清潔員吧。哈,當然不只這些,高鐵站真的華麗很多,而且軌道架在空中,等車時可以看看車站外的夜景,真的不錯。另外,搭高鐵時,逢下班時間,感覺外國人比較多,我搭台鐵那麼多次,都沒看到幾次外國人,大概外國人都真的只搭高鐵吧。


或許該找找機會也帶家人去搭乘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