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遲疑

考試為的是什麼?我真的遲疑……,我開始回想起我為什麼選擇延畢考研究所,為的不是考上一間學校,為的是追求更多的機會。

中央,掰掰……

我也要正視這個問題,努力……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心情‧空洞

剛準備完兩天後要考的期末考,心情有些奇怪,好像想偷懶又不是的感覺。看著重考同學板上所安排的練習進度,彷彿像針地刺進胸膛地警惕,卻又有點兒痲痺?撫不平的頻率,就這樣激盪著,隨著前陣子抓到的日劇音樂,傾洩一幕幕劇中的情懷,而我又為何佇立於此呢?

我想,我極度缺乏向外走出的勇氣吧!

回想起走廊上大呼小叫的邀喝著玩遊戲、買宵夜甚至昨日的慶生等活動,我的生活顯得極度的空虛與無奈?這跟前陣子我所規劃好的未來有極大的差距啊!
「限你三十秒內回來!」,一位與大一學弟同宿的女生這般地在走樓間說著!從我身旁疾速奔過的男生,卻面帶著微笑…

『你覺得我們什麼時候會禿頭呢?』,兩位剛從外頭買好宵夜的學弟,在走道上這般的細說…

『這真的是死會活標啊』、「那個人有像飛輪海一樣帥嗎?」、『要怎樣打他?』、「用手打就好啦」、『馬的,那個人竟然讓我同學帶綠帽』、「夠嘴砲,還真是無敵的加濃砲!若他成功我要去拜他為師!」,一群在洗澡間聊著關於其中一人的戀情,似乎遭受到第三者的侵襲!然而其女友卻十分相信第三者的言語…

「那間怎看A片不關門啊?」、『什麼!竟然沒找我…』…

「那個高鐵紀念票,我有買耶,要不要一起去搭啊?」、『我目前只剩南程還沒搭過了說…』…

生活中應該充滿著許多的互動與驚奇,我想我真的很貧窮,是內心的極度貧窮…,但第一課題仍是繼續準備研究所考試!加油啊~~~~~

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現在?未來?學歷?薪資?

大五上的日子,常常沒事找事做,想要成為一位夢想實現家,當然是建立在資訊領域的。最近左看看右逛逛,很容易碰到現實社會層面的討論文,像有人推文說:「還沒工作比學歷;工作後就直接比薪資!」,說真的說來說去,最後都落到『錢』一字。不可否認的,在大四前的年頭,我一直跟錢在追逐,直到大五後閒了下來,才真正地思索著未來的生活要怎樣進行下去…

看著某則新聞,說著的是某知名國立的碩生,因父母接續生病沒人顧豬肉攤,而放棄北部的生活,回宜蘭繼承老業賣豬肉的故事。有人感到懷疑?為什麼不是放棄賣豬肉攤,而是北部的工作。我想,就業品質似乎亮起紅燈,高學歷≠高薪資,有多少人還為著「竹科新貴」四字努力呢?殊不知早已變象得差不多了 ,而高薪資也是由爆肝得來,股票也越來越少,讓人深思,似乎傳統的生活模式將變成一種默默流行的主流。

呼,剩不到兩個月了!該更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啦!未來的事就等考完再決定吧!專心才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真正想要的生活。

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花錢也痛苦?

窮人為錢所困,無論大錢小事。最近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花一筆約四~五千的電腦費用,藉以升級電腦配備,說真的還滿痛苦!我總不能像老媽那般地下定決心,好比如對於吃喝拉撒睡,老媽總會堅定的說:「這些都是該花的錢。」,深深覺得自己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鐵公雞,覺得應該至少對於家人付出能夠心甘情願而不是時時反問自己:「這些真的需要嗎?!」

這真的是一個無窮迴圈,搞的連讀書的心情都被攪亂了!看來,越前龍馬說的沒錯,「まだまだだね!」(Ma da ma da da ne!),重要的應該是提升自己的所得吧!

這次預計想購買一顆160GB的硬碟跟512MB的記憶體,但想到某人是唸資訊設計的,突然想改買1G的記憶體,畢竟軟體繪圖是需要記憶體來提升工作效率的,外加這陣子電源供應器的風扇時常會出怪聲,也在想是不是該順便換一個較有品牌的供應器,想著想著,錢越花越多了啦!

唉,有錢人為情所困,窮人卻為錢所困,難道跟某政治家說的一樣嗎?能夠用錢解決的,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那也得要你給我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