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Android 2.3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Document

之前選修了一門 Android 課程,講師在課堂上談論到關於取得 Android Source Code 的事,分享了這個東西:Android 2.3 Compatibility Definition - http://source.android.com/compatibility/2.3/android-2.3.3-cdd.pdf


看到 Android 2.3.3 規範硬體規格,才驚覺之前看到一些開發文章有在抱怨,這類的抱怨應該是硬體商吧?因為製作出來的產品要對外宣稱搭配 "Android x.x" 系統時,必須得到 Google 的認可,不然可會收到律師寄來的信啊!而 CDD 文件就是一個規範條文。接著聽到講師偷酸了一下拿 Android 2.3 來做電視等東西,因為 Android 2.3 有規範硬體需要前後鏡頭,看 CDD 可知,其中後鏡頭是必須的(TV要後鏡頭幹嘛?),不然拿出去賣的產品是無法認證成功的,接著下又提到 Android 2.3 系統本來就規範給 mobile phone 用的,那坊間的七~九吋平板電腦呢?那些是使用 Big Phone 去認證的 XD 聽起來也令人笑一下。


關於取得 Android Open Source 部分,共分成 3 個順位,第一個順位必須是大廠、名牌廠,第二順位是系統廠,第三順位才是 AOSP。主要由第一順位申請拿 source code ,並且有發表產品後,第二順位才開始,例如看見大廠 Android 3.0 的產品已經開始在賣,這時候才輪到第二順位提出申請。然而申請也不是隨便申請就能通過,還必須要有前一版的實機產品,例如想要拿到 Android 3.1 source code ,那還得有先有 Android 3.0 的產品等。


總之,稍微筆記一下,如果想要把 Android 套用在一些產品時,這份文件沒有讀百次也該看個數十次吧!等搞懂規定後再來規劃產品的定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